close

這是一個10歲的孩子寫的書。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天啊!10歲的孩子都出書了~鯰君大學畢業也還無法出書啊。ORZ

作者中島芭旺,9歲在家自學,他的座右銘是「自己選擇學習什麼」跟「向喜歡的人學習」。9歲的時候她偷偷用媽媽的帳號傳訊給名人說要出書。10歲的時候,就出了這本《我看見、我知道、我思考》

讀這本書的時候,會想起自己小時候也曾思考深奧的人生道理。啊~不過當時並沒有把它寫下來呀~這麼想的時候,就覺得這孩子的媽媽很會教導。 

書是這樣簡單段落👆

即時慢慢欣賞40分鐘內就可以看完囉!

節錄鯰君最喜歡的3段:

喜歡之段一、

「我十歲,從今以後還可以失敗很多次。」

->鯰君其實是很害怕失敗的動物,這道理,是鯰君2年前才深深體會。但最近會告訴自己即使已經快接近30歲(哭)還是可以失敗很多次喔(魚老了更要懂得自我安慰這樣)

喜歡之段二、

「媽媽教我要懂得感謝 ;感謝頭上有保護我的腦袋的頭髮 ;感謝左手感謝右手,幫我拿我想拿的東西 ;感謝左腳右腳,讓我走到我想去的地方 ;然後感謝心臟,一直都在跳動沒有休息。」

->看到這段我就汗顏惹。來到教會,牧師時常教導我要過著感謝生活。不要只是發生好事才感謝。看到這本書這孩子時常感謝空氣、感謝心臟不斷跳動。就覺得很溫暖。

喜歡之段三、

「學校的老師說的都不是自己的經驗,而是教大家聽來的事情或是課本上寫的東西,所以搞不好那些都不是事實。我想學習事實。」

->這體會真是太精確了!以前根本就不知道為什麼要學習國英數地歷這些東西嘛> < 長大後跟實際做過才教導出來的老師學習時,就會覺得很踏實。

總之,要是要是也想拜讀小小哲學家的書,不妨去書局看看囉 :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鯰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