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還真是一針見血的標題...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說真的鯰君也到了該看管理書的年紀(疑?哪裡怪怪的

一直覺得「需要看」這類書籍,但是走進書店還是往我喜歡的類型的書去翻,莫名逃避。(這在心裡學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名詞)

這一天,很感謝我首先翻了關於*「行為科學」的書。

書裡面寫:「對於該做卻不想做的事情,降低標準。」假設做參考書習題,卻不想寫。那麼就把目標訂在「翻開參考書」就可以了。(說不定就會順利寫起來)

在挑選下一本書時,我就立刻實踐行為科學的說法。想說就翻開管理的書,看幾頁不想看就放回去吧!為此,還特地挑了好入手的漫畫。

 

其實是被封面的帥哥吸引(欸 我這動畫鯰

首先,我很震驚的是,管理學的書不是通常都是已經成為管理者的職場人在看的嗎?但是這種書竟然有全漫畫試的!所以當時我想不會有學生也在看這種書吧(該死的後生可畏)不過裡面的劇情是描述一位年輕女服裝店店長,學習「行為科學」管理不同特質店員的故事。(好吧!稍微釋懷應該是給年輕管理者而且是女生看的🤣)

總之「行為科學」所提供的方法論是,就算妳不是很會管理的人,只要按照這方法,就能達成管理的效果! 管理自己或是管理人都能有成效,這名詞最近很流行,不妨去書店走走,不難看到擺出封面的書是類似主題的書籍喔^^

以下,是鯰君最筆記的地方  

來龍去脈是:

女生店長問員工:「要怎樣做業績才會變好呢?」

員工熱情奔放的回答:「努力工作」

店長:「那具體來說什麼叫做努力工作呢?」

員工面有難色:「...???」

接著就是這頁重點🌟🌟🌟

店長:「換個說法就是⋯⋯」

店長:「每天向10位客人介紹促銷商品

每天牢記三項商品的資料

每天開始營業前,所有員工一起精神喊話」

員工:「這樣我好像就懂了」

有看出來了嗎?

總之要給組員指點,不能只給「積極努力」這種「抽象」的名詞,而是要說出「做出那些行為」才能算是積極努力。

這大概是讓我恍然大悟的一個重點。

書末的結局是,這家店的營收從落後到奪得冠軍之類的(忘了)當然現實也許無法像漫畫,學了幾招撇步就扶搖直上,接下來就是在現實中實驗吧。

整本書大概30~40分鐘就能快速翻完了,而且大概可以掌握管理的最初階觀念,有興趣的人不妨去看看囉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鯰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